大家好,我是莫莫
難得今天心情好,就來發一篇我今天早上觸發奇遇好了
沒錯!就是標題上的這奇遇【平生心願】這奇遇啦

聽說這是最最最平民!對非酋們來說是高概率觸發的奇遇。
可是、自從劍三出了這奇遇到現在,抄了好幾管體力的我現在才觸發
不是說是平民嘛!這哪裡平民了!

(後來聽親友說是因為我讀書讀了太多,所以觸發的機會變低了)

我先來說說觸發方式好了。

觸發方式:

第一種是抄書,大家可以在主城的收書先生附近購買大量的抄書材料慢慢的抄書來試試看。

"不用限定在哪個地點"抄到一定的時機,看到右上出現奇遇提示或潑墨,就是恭喜你了。

第二種就是讀碑銘,把你在某些地圖裡沒有讀過的碑銘都讀一遍,也是有一定機率觸發。
我親友就是去龍門無聊摸個碑銘就觸發了,當時我就在她旁邊有夠哀傷的。

這個奇遇沒CD,可能上秒有人觸發,接著下秒另個人觸發了,所以多勤奮去抄書或看書吧!

少時不讀書,長大傳寇島(大誤#)

推薦方法:可以抄[十三棍僧救唐王下],暖男/實用小工具可以幫大家抄[十三棍僧救唐王上],依照你身上有多少本下集,幫你抄多少這樣。

那我開始說觸發過程啦

當你觸發奇遇時,被潑墨水時候,你旁邊會多出來一個NPC白髮老先生

你跟他對話後,第三句會和你對詩:

答案是第二個喔!“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

你答對後,白髮老先生會感覺你很厲害,說你有緣再相見後就消失了

接著你點開你的奇遇界面的圖片,會知道老先生在哪兒,位置如圖:

我們飛到揚州那位置後就可以看到白髮老先生了,和他對話即可觸發後續任務。

老先生備好了酒菜,請我們去買一瓶新豐酒一起來喝

我們只要找到揚州生活技藝區的酒商NPC買一瓶就可以了!

買了之後回去找白髮老先生繼續對話著。

對話中他會開始說他的故事,接著他問我可不可以聽他一言。
沒錯,就是希望我們抄錄一套【神兵寶鑑·劍部】給他。

如果沒讀過那些書別擔心唷!老先生會送你那幾本,不過有讀過就不會給喔。

去買完這些材料後就開始抄書,抄完又下的任務欄會出現完成,就可以回去交差啦。

接著他會把這幾本書還你,要你上繳給收書人,上繳完後就完成任務找老先生了!

第一次上繳【神兵寶鑑·劍部】還可以順便得到成就喔!

 

回去找白髮老先生繼續跟他對話後,他希望我們幫他完成心願,就是幫他去完成一次科舉考試

這邊跟大家說喔!可能會擔心要是如果提前先考試會不會要等下禮拜這問題,其實不用擔心!
我禮拜一就提前考完省試了,所以你一接完說要去考試的時候就給你完成了!
完成後繼續跟老先生對話,老先生表示你得分高低無所謂,他並不關心w
然後就完成這次奇遇啦!


不用花太久時間,一天內一定解的完的!

獎勵:成就、稱號、800監本(不上限)

arrow
arrow

    喜愛名為天空の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